close
現在的孩子究竟怎麼了? 日前聯考成績發放後,表姊很開心的拿著長子的落點分析名單,找我和阿姊看看填哪些學校科系好,小傢伙考得還訂做禮服不錯,自然組原始成績200多分,雖然還夠不上台清交,但次一點的國立大學可說是任挑了,完全可以感受得到表姊的喜悅和驕傲。 但在前租房子天卻看見表姊一臉的疲憊在我家,老媽說,早上表姊來家裡的時候還氣得掉眼淚,哎!這是怎麼啦?原來那個孩子竟然錯過登記選單的最後一日代償,也就是說他沒有提交他的志願表,等同放棄今年的聯考成績!小傢伙說他不知道登記的deadline,我的天,這種事有哪個考生會不知道呢?最澎湖民宿不可原諒的,是這樣的事並非第一次發生,小傢伙考高中時也是因錯過繳交志願的時間而高分落榜,而後表姊托人關說幫他擠進一間不算太差的酒店工作私校(原來的成績能讀更好的學校)!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人小孩生的少,所以對孩子總是百般照顧,無論出了啥樣的差錯,總是會售屋網幫忙善後,才使得這些八年級的世代過得這麼漫不經心!小鬼頭的心態我沒興趣了解,但表姊的失望與難過卻是溢於言表,真讓人看了也心酸。 裝潢 姊阿,那個小子已經18歲了,有很多事做了、錯了都需要自己承擔,就請妳放開心情吧!這次再沒人能幫他挽回錯誤,或許能讓他學到人生買房子重要的一課,也或者當完兵他還能再考出更好的成績也不一定嘛!條條大路通羅馬,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機會與選擇,要相信明天會更好的!嗯,結婚我相信一定會的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屋網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23gidz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